close

299046_299953290016309_100000049216115_1231557_1177053964_n.jpg  

想到兒子滿6歲我竟然是熱淚盈眶!!

 

並不是這兒子多壞多不好帶,而是這當媽的6年來,我越來越覺得我不適合當媽、也不是個好媽媽。我的個性就不是會照顧人的,養個電子雞死了就不理牠,不會難過,更不會想要找方式好好養,講難聽一點我就是個大小姐。 但生了小孩後,小孩並不是可以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還好我也沒這種念頭),也不是像電子雞一樣養壞了就算可以reset重來。

 

小孩的道德行為、知識固然重要,但身體健康更是重要,這兒子鼻子不好,而且常常一感冒就要發燒,每次我都是如臨大敵擔心的要命,小孩感冒一次我就覺得壽命去了一成。 老公覺得我太神經緊張,但我就是覺得我必需緊張點、多注意,萬一太過輕忽發生了無法挽救的事情,我這一輩子也就完了,我絕對沒辦法再站起來。所以每年小孩長大一歲我就覺得超級超級感謝,雖然我養小孩也不是胡亂養但就覺得不著要領,所以感謝小孩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長大,感謝我得了一枚乖巧的兒子。有時我會幾近歇斯底里的罵小孩,因為我實在已經找不出方式管教,我怕不管這小孩以後逃家翹家外面殺人放火,心裡壓力很大。我會繼續努力,提高耐性(現在都要靠老公撐了)。

 

兒子明年要升小學了,今年是最後一次在幼稚園慶生,應他的要求今年不吃蛋糕改吃Pizza,兒子說:「我已經不喜歡吃蛋糕了(妹妹在旁拼命講說:『可是我很喜歡耶』),而且都沒有同學請吃Pizza。」,並不鋪張浪費我當然同意,有自己的意見,Very Good。總覺得上了小學就是夢幻破滅認清事實的開始,這是因為有一次兒子在跟人家介紹他的玩具是聖誕老公公送的,旁邊一位國小生小小聲的說:「才沒有聖誕老公公咧」。不過,每一階段的人生都不一樣,只要樂在其中,就算夢幻破滅也無所謂。

 

My dear Tab, happy birthday。

 

 p.s.明年畢業典禮,我可能要帶大包衛生紙,可能要再加個能遮住眼睛和眼袋的大墨鏡。到底是兒子畢業還是我畢業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z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