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學直排輪三個月,

中間有陣子遇到瓶頸進步不了,

有時也會想偷懶不上課,

而我這做媽的看他星期一星期三晚上因為溜直排輪都要稿到10點才睡覺也有點不忍,

一切,我們都想辦法去解決了,

現在看著哥哥也越過了他的瓶頸,開心~~,

繼續撐下去!!

 

這張第一位就是咱家ㄚ哥,姿勢很到味吧!!可惜當天我只有帶定焦鏡頭><

直排輪6Y11M

直排輪6Y11M  

 

suz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咱家妹妹愛吃餅乾麵包愛得不得了,不但愛吃也愛做.

老母我在帶了她到外面上了一次烘焙課後決定自己在家做!

昨天帶著妹妹去添購了一台新的烤箱,可以調上下溫度的,

我上網找了一個最基礎的餅乾做法,利用家裡現成的工具/材料,馬上開始做.

第一次依照網路上BLOG的指示設定考箱時間,結果焦了><,

下面這張相片是第二次做:厚一點, 烤箱時間短一點,大成功.

 

烘焙:小餅乾  

 

 

 

 

suz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序進入秋天了, 換季總是讓人很開心,

閒置了半年的衣服再拿出來穿, 跟穿新衣服一樣的心情.

開心的騎腳踏車去.

be21840      

 

雖然手機照相方便,畫素也不差,

不過手中有一台NEX-5, 手機永遠比不上,

每次拿NEX-5出來照個幾張, 阿~~隨隨便便一照都是手機比不上的.

陽光運動公園4Y3M  

 

 

suz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z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Tab:

 

恭喜你終於要自幼稚園畢業啦,準備進入和幼稚園完全不同的國小生活,先祝你一帆風順,記得『穩著做事、不急不燥』,遇到事情就是要解決,鼓起你的勇氣往前衝吧。

 

4年幼稚園生活,好長,回頭看又覺得好快,看著你的進步,好感動。你真的是個超級棒的好孩子,除了『講不停、偶爾叫不動、和媽媽一樣哭點低、不專心』這些小事常常讓媽媽生氣,嘴甜、溫和、自動自發寫作業、聽話、有禮貌、不挑食、吃藥面不改色、笑點低…你有說不完的優點。你真的是個超級棒的好孩子,唯一讓人擔心的就是你太軟弱;很多人被打還不會哭,你則是人家你變個臉你就準備要掉淚了,所以媽媽總是替你擔心;不過,在幼稚園畢業前你開始上直排輪,看著你跌倒了再站起來、跌倒了再站起來,然後流著滿頭大汗跟我說「好好玩」,我發現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了。你只是太溫柔、但並不膽小。

 

看著你超級期待國小生活,我卻是百感交集,要慢慢放手了,我很怕這手一放你會越跑越遠越跑越遠再也不願回來牽爸媽的手了。

 

寶貝,爸媽永遠是最愛你的,雖然爸爸媽媽時常會生氣你,但爸爸媽媽還是很愛你的。未來一路上多彩多姿、愈來愈多事情需要你自己去決定和解決,請你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並鼓起勇氣往前衝,加油!

 

 

想起一件事一定得幫你記錄,6歲Tab的夢想:「未來在台中開間動物園」。

6歲的你愛動物成癡,除了每天按時摸摸時下最流行的遊戲王卡,你花了大半的時間在看恐龍書、昆蟲百科,動物百科你早就背得滾瓜爛熟,每天至少要畫一張跟動物有關的畫。很高興你對一樣東西的興趣及夢想持續的堅持著,夢想沒有好不好只有自己喜不喜歡,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夢想實現。

 

                                          

永遠愛你的媽媽  06.25.2012

 

(幼稚園老師希望父母寫封信給小孩,會放入畢業紀念冊中)

(寫的不怎麼樣,但看一次要哭兩遍,因為我實在是太感動我這麼不會當媽的人可以把一個小孩拉拔到這麼大,百感交集)

 

 

suz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elody 3Y11M  

最近腦子裡想的都是老大今年要升上一年級的事;8月1日起一個月的暑假到底要幹嗎:安親班?外公家?新竹阿公家?上了一年級下課後去不去安親班?每週得安排一天課後才藝•••。

至於小妺子,小班升中班,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不過最近注意到這小妹子長大好多:會用的語詞愈來愈多;和她對談時的眼神很沈穩,以往對小小孩講話的態度不再適用了。

今天晚上,小妹子突然把客廳的玩具桌清空,然後準備搬走,我問:「搬去哪?」,小妹子說:「搬去我房間啊,我想在我房間畫畫。」。我跟小妹子解釋說她房間因為放了一張我的床所以沒位置了,我問:「不然我把我的床搬走,以後你自己睡我不陪你睡,這樣你就可以有位置放桌子了。」,這小妞馬上點頭,我不太相信,連問了3次,最後就把我的床搬走了。

突然間不用我陪睡,這小妞又長大了呀!

 

suzu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